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会员动态
 
抗疫散文《五月的鲜花》‖ 朗诵:著名影视艺术家赵 静 |作者:欧阳文
发布日期:2022-04-26

2022年的春天,全国各地城市都在积极抗击疫情,人人参与核酸检测,束缚了我们青春的脚步,但五月的鲜花依旧美丽。在最美好的春光里,我们祈愿山河无恙,你我健康,一切安好。

       近期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同心守“沪”,关注上海疫情,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以决战冲锋的执行力,全力以赴加快疫情处置。奥密克戎传播速度快,被感染以后,脆弱群体还是风险很大的,所以我们还是要加快防控的速度,早日打赢这场歼灭战。著名影视艺术家赵静老师倾情朗诵欧阳文抗疫散文《五月的鲜花》,请朋友们一起来欣赏。

散文:五月的鲜花

作者:欧阳文

朗诵:赵   静

音频制作:春   光

视频制作:归园田居

著名影视艺术家赵静老师朗诵

五月的鲜花,在全国抗击疫情中又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五月的鲜花,季节的美丽,白衣天使的芳香,都在为支援上海抗击疫情作坚持不懈地努力。上海没有退路,必须坚决打赢!疫情冲击着整座上海城市的正常运转,冲击着无数人在上海的正常生活,也冲击着每个中国人的情感心灵。这些天,无数与上海防疫相关的文字、影像、声音、记述、场景,都在叠加震荡,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上海,有感人肺腑的暖心故事,有释疑解惑的医护声音,有对老百姓现实困难的真实反映,有对急难愁盼的病人大声疾呼,有崩溃大哭的居委书记,有奔波的志愿者和日夜操劳驰援的医务工作者。没有人愿意看到每况愈下的上海,更没有人想看到疫情带给上海城市更多的事情发生。我们听从党中央坚定的声音,看到上海抗击疫情奋战的英雄形象,也看到暂时出现的问题和短板,这些都在为上海战胜疫情提供着经验和信心,提供着督促与希望,在上海抗击疫情和战胜疫情这片祥和的土地上,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五月的鲜花,掠过上海城市,地铁、机场、小区、医院,到处都是抗击疫情和战胜疫情的景象。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着上海,上海正处于“抗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面对奥密克戎毒株更强的传染性与更高的无症状感染者比例,上海市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坚持选择“动态清零”,这是当下最科学、最能保护生命的做法。从上海街道那些匆匆逆行的身影,医护人员在方舱医院专注抢救新冠肺炎患者的眼神,那一次次闪烁的央视大屏幕流水般的更新疫情信息,让我们都深深感受到祖国对上海人民一往情深地生命呵护。

 

五月的鲜花,五月是鲜红的,鲜红的党旗照耀大地,照耀我们的心灵。国务院领导和囯家联防联控指挥部专家来了;江苏、山东、天津、河南、湖北、浙江、安徽等十几个省市援沪医疗队来了;解放军援沪也来了;我们一起来抗击上海突发疫情!听从党中央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掌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精准核酸检测,做好民生应急保障需求,尽快做到上海疫情动态清零!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携手助力下,上海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让我们精心地呵护你:五月的鲜花!让我们精心地呵护你:五月的鲜花!

朗诵者简介

赵  静: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 国家一级演员。影视代表作:《海之恋》、《笔中情》、《街上流行红裙子》、《车水马龙》等。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理事,上海电影家协会理事,上海电视家协会会员,上海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理事。

 

视频制作简介:

任 洁(归园田居):内蒙古文诗学社核心领导委员会委员、副社长、蘭香艺术团成员。爱好朗诵,唱歌,读书写作,书法,音视频制作,曾获得全国微信艺术创作小视频制作二等奖、三等奖,荣获2020年度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师生中华经典朗读大赛三等奖。

 

音频制作简介

春  光:中国资深朗诵专家,人民教师,中国名家朗诵艺术团朗诵评委,《当代名人艺术》公众平台主播。用声音传递友谊。用精彩朗诵,温暖人生。朗诵作品朴实无华,感情真挚,深受广大朗诵爱好者和全国网络听众喜爱。

 

作者简介

欧阳文:中共党员,中央新闻单位资深记者,散文诗作家,著名文化导演。作者先后从事国家机关共青团工作、党的新闻宣传和文化艺术工作。长期以来,关注文学艺术,尤其喜欢诗歌散文,透过真诚质朴、唯美凝练的文字描述,抒发对世间人和事物的感怀。一大批优秀散文诗歌和名人专访,被文化名人和著名影视演员朗诵;电视散文和朗诵视频作品,更以纯朴新颖的文学风格,给朋友们带来艺术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文学作品被中央电视台、各城市卫视、电台、海内外知名网站广为传播。

作者:欧阳文    当代名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