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文联信息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宣传部召开宣传系统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13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宣传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精神,按照“五个走在前列”的要求,扎实推进宣传系统下半年党建工作,7月1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宣传系统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滕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丁志强、基层工作处(统战处)处长王磊、老干部处处长张伟,分别就下半年干部人才、基层党建、老干部等工作作具体部署。

滕建勇指出,去年以来,宣传系统干部人才、基层党建和老干部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上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宣传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亮身份、见行动、担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展现了宣传系统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滕建勇指出,下半年,宣传系统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四个始终坚持”:一是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对宣传思想战线而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统领一切的“纲”与“魂”,是职责所在、使命使然。“两个维护”不是空话,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实实在在落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党员的日常行动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引导系统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始终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要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切实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建强各级基层党组织,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选优配强各级党组织书记,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工作队伍。三是要始终坚持以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干部人才队伍是事业发展的保障。要进一步建强领导班子、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下更大功夫。人的积极性是第一生产力,要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加快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创新突破,深化文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切实统筹好干部、人才两支队伍,在加快建设高水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四是要始终坚持以党建责任制落实为关键。责任未能落实,工作势必落空。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制闭环管理,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调研,持续抓好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测评,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要聚焦“一岗双责”落实短板,推动班子每位成员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座谈会上,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报业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电影集团分别从人才队伍建设、后备干部培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和老干部工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工会主席王治平作题为《坚持党管人才 创新人才管理》的交流发言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解放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陈颂清作题为《持续深化采编机制改革 培养造就更多骨干人才》交流发言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杨春花作题为《夯实基础工作 提升特色亮点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出版中心工作发展》的交流发言

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作题为《发挥智库优势 推动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交流发言

上海电影集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离退休党委书记杜亮作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用心用情服务好上影瑰宝》的交流发言

 

 

宣传系统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及老干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火红的党旗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