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文联信息
 
“上海市文联文艺家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2-09-05

8月30日下午,“上海市文联文艺家大讲堂”在上海文艺会堂举行2022年首讲。市文联主席奚美娟,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夏煜静,及120余名文联系统干部职工出席活动。活动由奚美娟主持。

首场活动邀请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王苏,围绕“文化自信从中国的文字和语言开始”主题做讲座。王苏教授从学会如何用声音和语言“绘画”入手,向大家示范讲解了如何通过掌握声音的四大基本技能,以及眼神、表情、肢体的运用,做到“绘声绘色” “声情并茂”,为文字赋予生命。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讲座感受到了语言艺术的感染力,体会到了精湛技巧背后蕴含的深厚情感,进一步提升了艺术修养,同时也激发了今后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文联文艺工作的动力。

“上海市文联文艺家大讲堂”是市文联的品牌活动,本年度活动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文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不断强化文联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提升文联干部的文艺理论素养,今后将每月邀请一位文艺名家开设讲座。(协会工作处供稿)

 

来源:上海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