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影坛纵横
 
《无尽攀登》无障碍综合版放映活动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9

  9月16日下午,DAWA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电影《无尽攀登》无障碍综合版放映活动在YOUNG剧场举行,上海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赵芸与影片主创夏伯渝、柯庆峰来到现场与观众一起进行互动交流。

  本片记录的是第一位靠假肢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中国“硬核大爷”夏伯渝几十年来不断挑战自己人生梦想的经历,他也正是电影《攀登者》中胡歌的角色原型。1975年,夏伯渝加入中国登山队,在攀登珠峰时因帮助队友,导致自己因冻伤而双小腿被截肢,但他并未放弃自己登顶珠峰的梦想。在经历双腿截肢、癌症侵扰、病痛折磨的43年里,夏伯渝五次冲击珠穆朗玛峰,凭借自己的坚持不懈与热爱,最终于2018年5月14日以69岁的高龄成功登顶,使他成为无腿登顶珠峰中国第一人,他也是继姚明、刘翔、中国奥运代表团和李娜之后再一次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的中国人。

  本次活动由精心制作影片标准无障碍综合版的译迩科技番石榴文化主办,来自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参与了影片的口述解说旁白录制。到场的视障和听障影迷都对影片无障碍版的制作效果赞不绝口,同时也被影片中夏老这种坚持不懈追求梦想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

信息来源:译迩无障碍文娱服务号